【麦夏】一个梗

想到了一个梗。

如果麦克罗夫特的生日就是圣诞节呢?他出生在圣诞节,因为这个节日总是家人团聚的日子,而对于福尔摩斯家来说,圣诞节不像是普通人家的那样欢聚的日子,所以实际上从他能记事的日子里,他其实从未过过一个真正的生日。父母大概会觉得圣诞和生日同一天不如就当圣诞过,而弟弟与妹妹实则根本不关心。所以一年一年孤独的圣诞,一年一年孤独的生日,他非常非常偶尔的时候会觉得,是不是就是因为他在这天出生,这一天,普通人家里的欢聚之日,在他们家就像被诅咒了一样,永远也没办法是幸福简单的样子。

当他背对着歇洛克说出“失去你会使我心碎”,当他年轻而任性的弟弟抱怨地回复你要我该死的怎么回答你,他会脱口而出“圣诞快乐”。

就像是“生日快乐”。


一个小脑洞。如果有太太想扩写成文,可以直接拿去,不过求at,想看文呜呜呜

 
评论(3)
热度(14)
© 内河|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