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Jaytim

嗷呜,爱你❤

bzsxdm挽洛:

写在前面:


【就是个甜饼,估计有一点私设ooc,家族已和好,世界观不可考。】


考试前摸鱼,但求一乐w他俩真是太可爱了w希望有人和我说话(喂


 


梗概:


      Jason从没仔细思考自己是如何被Tim俘获的,但他心甘情愿,至于Tim,有Jason在的任何地方都让他奇异地安心。




==============================================


 


       某个星期四的午后,Jason一边哼着歌儿,将刚刚压制好的巧克力小甜饼塞进烤箱,随便蹭了蹭手上沾的巧克力糖浆,脱力般地砸进他身后迷你吧台边的高脚椅里,松了口气。




      这可比一次夜巡累多了,Jason想点起一支烟,摸摸身上发现没有,似乎为了刚刚成年的小朋友戒了,只能继续摊在椅子上,环顾四周。这是他最喜欢的安全屋,拜某只黑漆漆的大蝙蝠所赐,这是难得清静的一个安全屋。




        Jason永远对装潢有着莫名的执着,简约实用,富有小资情调,小型书架,机械应用的隔壁是莎士比亚,医药箱的后面藏着一本叶芝。从他的视角看去,窗台上立着两小盆青葱的植物,害得他总是担心翻窗进来时碰到,他身后靠着的是小吧台,里面藏着数不清的啤酒和半瓶开封过的86年的木桐。他面前的四方形餐桌,手感极好的木料,铺上纯白色四角带垂穗的桌布。清晨,光从窗子里透过来,打在他餐桌的面包上,他很少起得那么早,不过前一晚睡得还不错,他睡意朦胧间仍然能在呼吸中反复确认出家和美好的味道,鸟宝宝的气息。




      他替Tim盛好了带麦片的牛奶,尽职尽责地从面包机里捞出两片烤好的吐司切片,摸上厚厚一层巧克力酱,放在餐盘里摆在Tim的面前。结果对方只是揉着一头鸟窝一样的柔软黑发歪歪扭扭地窝在他面前,睡眼惺忪地讨要一杯咖啡,在被Jason瞪了一眼之后轻哼一声,规矩地乖乖吞下牛奶麦片,在“撕咬”巧克力吐司时,Jason理所应当地递上了一杯现磨意大利浓缩咖啡,顺手揉上了自己窥伺已久的头毛。




       当然,意大利进口咖啡机是Tim安置在这的,Jason总是怀疑,家的定义对于Tim而言是不是就是一台他最爱的咖啡机,人在机在。




       事实上,Jason的名义安全屋,实则公寓里还有着更多Tim的私人物品,即使有些东西小小地破坏了Jason对于装潢的美感要求,但贵在实用,哪怕Tim不在,Jason偶尔也能物尽其用一下,举个例子,Tim的蓝光放映机就摞在Jason的DVD放映机上面,Jason播放卡带的小型老式录音机边上就是Tim看起来浮夸极了的留声机式胶片播放器,据说是他父亲的遗物,Tim自己并没有什么对于古典音乐的喜好。


       


        但这一切都刚好遂了Jason的意,他用蓝光机片和Tim一起看高清版本《异形》,吐槽异形还没有泥面人面目可憎,二人笑作一团,以Tim白天累极团在Jason的怀里睡着做结。他小心翼翼地使用留声机,等待Tim回来时放肖邦的《升C小调夜曲》,平日里放勃拉姆斯的《b小调随想曲》,兴致来时放放《一步之遥》,明明屋子小到容不下舞蹈,却冲Tim做出美式探戈的起手式,宛若死亡未曾在他身上刻下半点痕迹,还是飞跃层楼间﹑曾同Bruce正正经经学过礼节与舞蹈的他,但一旦Tim被蛊惑伸出手去回应,只会被揉进一个厚实的拥抱里。




        Jason早已不在排斥他生命里现今重要美好的记忆里出现一只小红鸟的身影,甚至听之任之互相侵入彼此生活,仿佛为了印证他的想法,Tim正抱着他的电脑,从一片乌黑的屋子里飘出来,慢慢向这边移动,甚至都没有办法腾出手揉一揉眼睛,该死,Jason一直认为他刚刚睡着了啊。




        “Jay,”Tim仍然没有放开他的电脑,口齿模糊地嘟囔着他的名字,发型乱蓬蓬的,与Jason记忆里的每一次都很相似,但又略有不同,他在Jason面前站定,午后的阳光闲闲打在他后背,像是给他镀了层金光,犹如一个初落人间有上帝眷顾的小天使。




       但是,如果真的是被眷顾的小天使又怎么会坠落人间呢?




       Jason笑了笑,觉得Tim看起来或者听起来都需要一个抱抱,或者一杯意式浓缩。




       Jason非常迅速地选择了前者,把Tim拉进怀里,Tim把头扎在Jason胸口,毛茸茸的一小团,手里还紧紧抱着合上的笔记本电脑,闷闷地说:“我闻到了巧克力小甜饼的味道,”霎时间他就真的从小天使化身小恶魔,“阿尔弗雷德只告诉过你配方。”




       “那是因为你和迪基鸟只会把厨房炸了好吗!更别提某个未成年的小鬼。”Jason试图把Tim的另一个生命体也就是他的电脑从他手里扒下来,Tim抬头,一双圆眼睛露出了幽怨的眼神,最终还是松开了自己的电脑,全心窝在Jason怀里,他可还没睡醒呢,管什么工作。




       “大红,你可真残忍,我明天还要面对一帮董事会的老家伙,我想吃小甜饼。”




       “嗯哼,其实是今天,鸟宝宝。”Jason满意地将电脑扔远了些,却发现Tim似乎在试图拽着他向烤箱方面前进,一只小爪子已经伸向了烤箱。




       “Timothy Drake!”Jason将那只小爪子一把拍下,Tim揉揉手,“我不明白,我饿了十多个小时还是二十多个小时,你居然还要剥夺我吃小甜饼的权利,你做的,小甜饼。”




       “我就是那么专断,别忘了你现在在谁的安全屋,想吃小甜饼,除非你把自己打理得像些样子,顺带说一句,我大约5个小时前还喂过你牛奶和甜甜圈,以及你本不应该再摄入的咖啡,以及你那令人崩溃的董事会还有3个小时,而你的头发依然能做鸡窝。”




       “呜!”Tim发出一声悲鸣,裹挟着Jason的体温冲进卧室翻找衣服,同时不忘争取自己的小甜饼,“这不是你克扣小甜饼的理由,你都做好了,是你先诱惑我的。”




       “这当然不是,”Jason抬了抬头,露出得逞的笑意,“我爱你,那才是原因。”




       “啊!”一阵扑腾的声音,Jason虽然看不见Tim,也能想象出对方表情的可爱,他听见屋里人说:“我入侵了你的屋子,生活,接纳了大名鼎鼎地红头罩用白色带蕾丝的流苏桌布,喜欢叶芝和莎士比亚,接受了每天睁开眼可能只会看见冷冰冰的头罩,还有你头顶上的两佐性感的白毛,就算这样,你是怎么得出我爱你这个结论的。”




      “我就是知道。”




      “好吧,我放弃,我爱你,但我发誓,更爱你的小甜饼。”




      “哼,我就知道,你的小甜饼在冰箱里,烤箱里那些是给明天讨人厌的家庭聚会准备的,你去的时候记得带走。”




      “你明天不回去?”




      “…我有事,会晚点,记得提醒我避开迪基的抱抱攻击。”




      “才不!”




      窗外阳光正好,大约又是大小红互相吃得死死的新一天。



 
评论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内河|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