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了大早去家附近的诊所打疫苗,大概是生理反应,和陪我去诊所的朋友吃过午饭回到家里困倦异常,索性就上床睡觉了。


没想到梦见了少年时的暗恋对象。

梦见我们都长大了,都有了工作,成长为可以照顾自己和家人的人。我去他工作的餐厅看他,躲在设计漂亮的餐厅建筑的阴影里,被他的同事和朋友一眼瞧见,欣喜地跑过来拉着我的手往里带。我窘迫不已,可不知怎的不愿意挣开被拉着的手,一路踉跄着被拉进餐厅。

午市过去,餐厅里大家都只是悠闲地收拾和聊天。他还是少年时的模样,清淡眉眼,坐在一张桌子上晃着腿,好像随时随地要消失一样。

结果这么一个清淡的人,拉住我,说他也喜欢我,吻了我,抱着我。


我知道是假的,知道都是梦,知道我已六七年没见过他,知道我根本不知道他现在是什么模样,所以每次梦到都是他最初的样子。知道他根本不喜欢我,知道他根本不可能接受我,更别说大庭广众宣誓主权一般的拥抱和亲吻。

我知道我从没吻过他,哪会有什么相似或者可能的记忆。

但那一瞬间还是在震惊之余感到无比的快乐和喜悦,高兴到想不出什么优雅的词汇形容那一刻的心愿得偿。


然后我醒了。

没什么反应。反倒更多是疑惑。我以为我早就忘记他了,甚至于早就在脑海里演练过很多很多次,如果他再出现在我面前,甚至于告诉我他想和我在一起,我也会拒绝,因为我们之间隔了太多不知彼此的岁月,更现实一些,我的人生和他的人生几乎再无交集,我大概和他没什么共同语言,彼此都无法理解对方的人生和选择吧。最重要的是,他从没有喜欢过我,这些都是我的妄想、幻想。

为什么还会做这样的梦呢?为什么还会在梦里开心地掉眼泪呢?


人啊。


 
评论
热度(4)
© 内河|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