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M导一稿三投,双花同人改原创言情?张佳乐对大大来说算什么?

全职同人已基本退圈,当初也完全不萌这对,但说实话看到的时候还是非常震惊。

尽管这并没有涉及到抄袭,但是对于一个同人写手来说,同样让人心痛震惊。我一直坚持,同人创作是戴着镣铐的舞蹈,依托于原著和原有人物性格去创作作品,是为了我们所喜爱的人物有另一个世界与另一段经历。毫无障碍地改编成另一个原创人物,除了姓名,秉性、脾气、做事方式与三观一模一样,这样是否还是合格的同人创作?

这样的改编,一个方面讲,是否意味着当初的同人作品已经是严重OOC的不合格作品?而另一个方面讲,是否我们所喜爱的人物本身竟已是大众人物的设定、完全没有自己足够的个性来支撑成为一个独立的有血有肉的人物?

无法认同,但也明白确实也无从置喙。只能转载以自省、自勉。

我为什么吃的那么多还容易饿:

《人来人往》天窗地址:

https://doujin.bgm.tv/subject/39991

《镜像人》豆瓣地址:

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6895400/?icn=index-latestbook-subject

※实际上《最后一天》出本三次,一次双花合志,一次《人来人往》,一次《镜像人》 

ps:另有一篇叶黄文也被同人改原创出版,感兴趣的同学可在这条博po主那里找到证据

微博地址:

https://weibo.com/6056701458/EDWV9fHYV?type=comment#_rnd1491878436196









评论(1)
热度(6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内河|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