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不再演蝙蝠侠了。

流言蜚语传了那么久的时间终于尘埃落定,微博上都在怀念他的蝙蝠侠,照片,他那时候的采访,还有他每次都讲的一样的笑话,扎克前段时间还Po了两张黑白的废弃仓库里站在蝙蝠车旁边垂着眼眸的穿着蝙蝠侠制服的本。

我那个时候看到,第一反应就是,他可真好看。

我一直和朋友讲,说欧美娱乐圈我心目中客观公正地觉得最好看的人是阿汤,即使他逐渐老去,脸上也出现皱纹,还是让人在某一瞬间为他的美丽感到惊艳。本排在第二位,他有一种独有的气质,他的美丽更衬得这气质绝伦,而他的气质则让人足以在任何时候忽略他的不修边幅从而一窥他的美丽。BVS和正联里的布鲁斯是有这种美丽与气质的,再怎么严苛的影评人和观众,至少都得承认本的这种美丽和气质还原了一个在那样背景下所能呈现出来的最好的布鲁斯。

他现在要走了。当初开启这个系列的时候那么热热闹闹,每天都有不同的消息传出来,人人都说、人人都企盼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金球奖最佳导演的本可以做蝙蝠侠solo电影的编剧之一、导演和主演,现在蝙蝠侠和本走在了两条方向不同的道路上,他们原本没有什么交集,缘分让他们在各自人生与生涯的某一点交汇,一个人为另一个人添一点伤痛,另一个试图让另一个人露一点笑容,然后,伤痛不少,笑容却不够多,他们却在一个交叉路口平静地分开。一个人走了80年,还要继续往前走,路上的艰辛太多,他自己好像是知道方向却又完全不清楚;一个才47岁,已经陆续展开新的征程,我不相信他没有遗憾与伤心,可他无法完全赤裸地全部表达。


听到消息的时候我没有震惊,好像连一点点惊讶都没有,似乎我们彼此都在等这个消息被正式宣告出来,等这把剑终于落下来。直到看到有人在社交媒体上说“一个时代是悄无声息地,默不作声地突然结束”的,突然之间才终于有了实感。

2016年,我还在上海,每天加班到9点才能挤地铁回家,为了看一场《蝙蝠侠大战超人》的电影差点赶不上末班地铁要被留在离家几十公里外的地方,但还是会激动地语无伦次地在地铁上给北京的朋友打电话描述当时看到电影的惊喜与快乐。那个时候是多么纯粹得幸福啊!觉得好像从那一刻开始,庞大的DC宇宙画卷要缓缓地在荧屏上铺开了,而他们真是选择了对的人。


谢谢你们。造梦者永远最难做。


 
评论(2)
热度(19)
© 内河|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