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量产型伊万狐饲养指南》的repo

最近家里事情多了些,才把这篇特别简单、没什么内涵的repo写完。我不是特别会说话的人,也许文字和言语都简单了些,但都是些心里话,希望太太 @SpadeJack 不要嫌弃呀!


读太太的《量产型伊万狐饲养指南》的时候,真的满心满眼都能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太太对伊万的爱意,并且把伊万的美好和这些特别深的爱意传达给我。

指南只有短短的六条,可是每一条都展现了伊万哥哥生活的一部分。

第一条是关于称呼,Raketa在克罗地亚语里就是火箭的意思。伊万有时候在赛场上就像是一枚小火箭,他在中场活动,会根据教练的意图和球队的情况进行前插带球或者落后守卫后场,有的时候还会贡献特别精彩的远射进球(比如说去年欧冠小组赛最佳进球~)。现在的他是很多人的伊万哥哥,可他也曾经有过特别青葱的少年时代,现在还会在网上搜到他在沙尔克04、头发向上支棱着的照片。

第二条就是伊万的性格啦~年轻时候的小傲气,会穿抗议的T恤还会发脾气,然后渐渐成熟起来就很温柔、善解人意,比如说这么温柔的小哥哥转会我萨的时候就被特爸爸遇上了。太太写这条的时候语气特别温柔,我就想,可能有人很早就认识了他却没能陪他走到现在,而有人太晚遇上对他少年意气的过去无处觅踪,陪伴也是一件讲究缘分的事情啊。

第三条关于伊万的身体状况。有些食物写在伊万狐的禁食清单上,我还记得之前国内球迷组织去巴萨,伊万和特爹和球迷见面,伊万就没法吃大家远涉重洋带来的北京烤鸭,只能看着特爹大快朵颐。为了守护伊万狐不“提前掉毛和秃头”,“按照食谱上规定的范围给他配餐”是第一守则!

第四和第五是重要的建议:不能有太多的运动计划!太太笔下的伊万狐真的非常温柔和贴心,即使会累到自己,也绝对不会表现出难过和抱怨,会接受对可爱的尖耳朵与毛茸茸尾巴的抚摸和安慰。我觉得这完全是伊万在现实中的写照,他的快速恢复能力早在来巴萨之前就被知晓,去年一年更是几乎场场参加,可是他从来不抱怨,总是面带微笑。

最后就是伊万狐远比他嘴上说的还要爱主人。在我心里,伊万比他说的还要爱巴萨,他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也为巴萨改变了自己的风格,从来不在媒体面前胡乱说话,也永远在球队需要自己的时候选择留下。也许他的爱在某些方面显得不那么明显,可是不代表他心里的爱就比任何一个人少。

真的很感谢太太写了这份指南,其实并不复杂,可是我相信任何一个不了解、不理解、不喜爱伊万的人写不出这样的文字,太太把自己对伊万的爱意、对伊万身体和竞技状况的欣赏与担忧、还有这些年陪伴伊万、看伊万踢球的心情都写在这短短的六条里,那些可以对人言却也有时候不足为外人道的心情与情感都隐在这些俏皮可爱的文字里,期盼有人能读懂。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读懂了多少,可是太太在这文字里反复地说伊万狐会加倍地爱他的主人,我也想加倍地爱伊万,因为我知道他是这么一个温柔的人,当他了解有球迷这么支持他,为他加油,为他祈祷,因为他变成一个更好的人,伊万怎么可能不会更加地用他更好的表现去回馈给球迷呢?

太太不会“弄丢”他,我也会努力!


 
评论(5)
热度(12)
© 内河|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