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6&1587,说说叶修和苏沐秋

斯愈: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

命名空间:

我想到了蝴蝶爹会刷伞修,也想到会刷在叶修VS周泽楷这里,可惜没想到是这么刷的。
这么一刷,感觉小周的狂霸酷拽便都成了伞修的背景布,整个场景都黑白了,仿佛与叶修作战的,只有他的回忆本身。
这样刷起来,画风跟以前大不一样,把我对叶修和苏沐秋的认识都刷新了。
原来这两个人的关系,是这样哦。

来仔细说说。以前刷伞哥的地方给我的感觉是,叶修有苏沐秋这样一个搭档,后来去世了。很遗憾,很惆怅,但他还要带着这个朋友的意志走下去。这是他的背负,是他的寄托,也是他的愿望。 苏沐秋走了十年了,叶修还记得他们之间的一切,还在带着这个朋友的愿望走下去,还想要把他的账号卡写进荣耀的史册。这份担当,是我喜欢这两个人的原点。
然而苏沐秋去世之后的这一切,叶修都扛在了身上,当做是他自己的责任。在蝴蝶爹前面的章节里,叶修是个自立的人。他的崛起,完全依靠的是他自己的力量。可能千机伞这件银武很逆天,但蝴蝶着重描写的是叶修怎样一步步收集材料,为这件武器升级;可能陈果这个天使投资人很罕见,但蝴蝶着重描写的是陈果怎么崇拜叶秋大神,为叶秋大神的操劳与透支在心疼和感动;可能苏沐橙这样的搭档加盟有很多加分,但苏沐橙一度“只想做个龙套”......叶修的回归没依靠过谁,他是依靠自己的双手在做这一切。

但这一次刷的是什么?刷的是,苏沐秋死了十年了,叶修还在为他感到骄傲!还把他当作一个最棒的队友和对手,还在从他身上获得无与伦比的自信,和力量! “哥有一个这样的朋友,爆你们十年!”全职里,叶修真的很强大,他的强大和自信来自于他自己,很少来自别处。只有这一次,叶修的自信,叶修的底牌,完完全全是来自苏沐秋!强大的心理优势,坚定的自信,甚至是在周泽楷逆天的操作和血量优势之下依然骄傲的反击,都来自“我有一个朋友,荣耀打得特别好。”
只有这一次,叶修是在依靠和苏沐秋的过去在战斗。不仅是这样地依靠,而且特别,特别的骄傲。
苏沐秋哥都不怕,怕你?

所以说么,这两个天才的互相欣赏,在战斗中的这种模式,让我开始重新思考这两个人。看到好多人说伞修变修伞了,不过站在叶修的心理上想一想这件事,我反倒从伞修伞无差变成了伞修。

这两更给我的感觉,和之前的两次清明节例行扫墓,画风不像。倒和37连胜那一段“我还有留下一场”一脉相承。
疯狂又理智,绝情又长情。
仿佛只是出个远门,仿佛还在世界某处。那么真实那么鲜明那么深刻,那么历历在目。
理智关闭了这间阁楼,感情却还留着一扇窗。十年来,一直一直为他开着。
等一个少年翻窗而入。


评论
热度(7744)
  1. 共3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内河|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