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 Affleck, happy birthday

去年这个时候,我也写了文字祝愿Ben生日快乐,一向不长情的我,大概那个时候也没有想到今年的同一天依然记得他的生日。

Ben大概是除了Viggo以外唯一一个只要他出现我就会非常开心的人,他一笑起来,我就觉得整片天空都明亮了起来。不知道有多少小伙伴看过B站这个珍贵的视频,我把标题和链接复制如下。

【中字】心灵捕手 花絮:大本专访【笑裂的本蝙秀西语技能】 UP主: 小蚊子妈咪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131800

看这个视频的时候非常感慨,和当年Ben和Matt凭《心灵捕手》获得奥斯卡最佳编剧奖时的获奖感言,还有Ben凭《逃离德黑兰》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时的获奖感言放在一起看的时候,常常哭到哽咽。他年少得意时,笑容灿烂,眼角眉梢都是少年独有的快活和肆意轻狂,我常常觉得,那个时候Matt毕竟比他年长两岁,媒体面前比他稍显克制与腼腆。Ben和主持人用英语和西语无缝衔接,他含笑说自己在墨西哥呆了一年就顺利学会了西语,那个神态,憋着想要表现得谦逊些,矜持些,那点小得意和小骄傲却已经慢慢地溢出来了。

然后就想起,从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就成了面瘫本。Matt现如今年纪长了,笑容反倒比年轻时更为恣意。而他倒是常常因为面无表情屡屡被媒体和粉丝调侃。我还记得BVS去墨西哥宣传,他穿着白色西装接受媒体红毯采访,用流利的西语回答问题,向现场的粉丝们挥手致意。

这么多年以后,还能看到他这么开心,好像当年和记者英语西语切换着互相开玩笑的时光从未走远。

真好。

评论
热度(8)
© 内河|Powered by LOFTER